長庚急診醫師爆出走潮 柯P:僅冰山一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國內主要醫學中心的長庚醫院,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院方今天對外說明,表示已經積極慰留。不過,曾是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只是冰山一角,真正的問題沒有解決,像是分級轉診制度失敗,導致大小病都往急診去。

林口長庚醫院27日爆出離職潮,20多名急診醫師已經遞出離職單,人數上看40人。主因是醫師認為,急診連年虧損,院方決定減少急診專科醫師的進駐,限制急診的多元發展,讓同仁感覺不被尊重。對此,長庚院方緊急出面滅火。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 溫明賢:「急診醫學在帳面上的虧損,是天經地義的事。在溝通上,造成醫師們的誤解,我們深感遺憾。主治醫師提出離職醫院的事,主要是因為兩位去職的主任,造成內部醫師的惶恐,目前本院已請院長級主管,逐位來溝通。」

長庚將急診醫師集體離職,歸因於同仁對主管離職,出現「大家一起走」的氛圍,強調,不論是林口與台北長庚,醫事人員配置都依照衛福部規定。而過去擔任過台大醫院加護重症主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只是冰山一角剛爆發出來,最大問題,還是整個台灣的分級轉診制度失敗。

台北市長 柯文哲:「用GDP4.7配全民健保,坦白講過去是壓榨醫護人員的勞力,血汗醫院。今天只是冰山之一角爆發出來,其實最大問題是整個台灣的這種,分級轉診制度失敗,所以大家全部往大醫院擠,所以那個大醫院的急診部,長庚當然是更誇張,台大急診處你隨時去看,隨時150人要等著住院。」

面對長庚急診醫師集體離職,「台灣急診醫學會」也發出聲明,建請衛福部針對重大事件介入調查,以維護病人及醫師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