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號召遛狗志工 盼認養率再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8 日訊】隨著今年二月,零撲殺政策上路,不少縣市的收容所出現超載問題,為了提高認養率,台北市動物之家將擴大招募志工,希望透過志工與收容犬的互動,幫助流浪犬更容易進入新家庭。

將近420隻的流浪狗,收容在台北市動物之家,為了提高認養率與動物的生活品質,動物之家預計擴大招募175名志工,4家企業率先響應。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也前往動物之家,不僅親自遛狗,同時鼓勵民眾加入動保志工的行列。

台北市長 柯文哲:「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所以我們需要有更多的志工,來帶這一些,來幫忙我們帶領這些動物跑一跑,有人跟它處理一下,那當然最好是,如果能夠領養的話,就領養回去。」

志工 陳先生:「現在招募志工,主要是希望說把那些不親人的狗,把牠給變成很親人,等於是說用提高認養率,來消耗這些狗的數量。」

自從2014年推出的紀錄片《十二夜》,揭露流浪狗在收容所的真實處境,流浪狗的議題再度受到重視,不過即使2017年《動保法》零撲殺政策上路,深得民心,收容所卻面臨超載問題,如何在動物保護與收容壓力之間取得平衡,動保處處長這麼回應。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處長 嚴一峰:「在鼓勵節育跟加強節育,把它節育這個源頭的水把它鎖緊,再來就是我們在買賣的部分,買賣可能這個門檻會把它拉高,門檻拉高就是說,可能要有專業人士,甚至慢慢也推出,他們必須有上過200小時的一個所謂的課程,最後一個就是棄養我們要加重(罰鍰)的部分。」

即使政策修改完善,不過真正能夠解決流浪狗的問題,不亂買、不棄養或許才是根本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