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反彈大 傳蔡政府考慮三方向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一例一休新制上路後,引發中小企業及部分基層勞工反彈,有媒體報導,政府近日內,決定啟動修法,包括加班工時計算、總量和特休制度,都將有所調整。對此,行政院上午表示,目前沒有要修法的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請問因為今天有報導說,針對一例一休7月1號都還沒有上路,但現在又傳出要修法,那請問現在行政院態度,如果立委要提的話讓他們提?)行政院沒有修法的草案跟計畫,立法委員他本來就有修法的提案權,所以這一部份我們尊重立委們的職權。」

對於重啟修法,行政院態度審慎。而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因為沒有排入立院程序委員會,除非朝野協商同意,否則要啟動修法,將等到下個會期,才有可能處理。由於一例一休的輔導期即將屆滿,七月一日將進入檢查期,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也將和地方政府主管,商議因應作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