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港首日定調 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再過兩天,就是香港主權移交二十週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搭專機抵達香港,展開三天的訪港行程。今天的頭條新聞,我們依舊帶您鎖定香港。時隔9年,習近平再踏上香港土地。他今天一連在兩個公開談話中提到。要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似乎在為這次的香港行定調。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時隔九年我再次踏上,香港這片土地,我感到很高興。」

上任以來第一次訪問香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一下飛機就發表簡短談話,不但說香港牽動他的心,還表明訪港目的,是祝賀、支持及謀劃未來。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願同香港各界一道,回顧香港20年來不平凡的歷程,總結經驗,展望未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一國兩制啊,一定會行穩致遠。」

下午和即將卸任的特首梁振英見面,再度重申行穩致遠,習近平車隊經過沿途,維安大陣仗,陸空全面淨空,還有層層安保嚴防暗殺,因為這次不只五大權力要員隨行,3天還安排10多場官方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週五晚宴,將和香港泛民議員首度同台。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期待著接下來,親身感受,香港這些年發展的新氣象、新變化。」

稱要親身感受,香港主權移交20年的變化,習近平9年前以副主席身分訪港,離開前發表「三權合作論」引發香港政壇熱議,不過近幾年,香港輿論收緊,港人益發有淪陷之感,尤其2014年雨傘運動後,社會更加躁動,今年七一也同樣會有遊行上街,習近平究竟會如何對待傘後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又將如何定調?才能在一國之下遂行兩制,又同時行穩致遠?後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習訪港恆指收紅盤 港交所:關注細價股股災 
黃之鋒被扣17小時未獲釋 港警跟監泛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