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訪港恆指收紅盤 港交所:關注細價股股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中國最高領導人來到香港,港股今天開出所謂的慶祝行情。早盤一度大漲逾200點,陸股則是平靜以對。不過兩天前,部份小盤股股災,盤中暴跌。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今天表示,這與當局的監管行動無關,應該要調查,是否有人違規賣空。

習近平訪港,市場憧憬七一「送大禮」,恒指 高開189點後,收在2萬5965點,上漲281點。多隻在小盤股災中 重創的股票 反彈,升幅最高的是 中國投融資 (01226),急升 近八成。

對於週二 有數十隻小盤股 集體下跌,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回應表示,並非監管行動直接造成,不認為,這與 提高創業板上市門檻諮詢有關。他強調,還需調查原因,包括:是否有人 違規賣空。

港交所行政總裁 李小加:「這麼大的流量裡面,有沒有可能在違規賣空,或者在裸賣空,或者不允許你賣空,你在賣空。我們關注的是違規違法,我們不會對一個既定的現有生態進行直接干預。」

被問到債券通進度,李小加回應。

港交所行政總裁 李小加:「我們正在等待監管機構的通知,我們已經做好了全面的準備,萬事齊備,只欠東風。」

對於前一天,中港簽訂新CEPA合作協議,建議推動H股全流通,港交所表示支持。

新唐人記者 梁珍 余鋼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