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通教父徐重仁70歲退休 全聯:早有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今天的重要財經新聞,來看到,流通業教父、全聯總裁徐重仁,預計在 9 月底正式退休,7月起由執行長謝健南帶領經營團隊,拋出震撼彈。今天(29日) 召開記者會,由執行長謝健南主持,指出徐重仁早就計畫退休,並透露,徐重仁因失言風波感到挫折,因此沒有出席記者會。

全聯執行長 謝健南:「徐總裁這邊,在整個的一個,退休的這一個計畫,事實上在,2015年年底,2016年年初的時候,大概就有這樣的一個想法。」

被視為全聯總裁徐重仁的接班人,執行長謝健南強調,總裁退休計畫早已擬定,因此,自己才會在去年進入全聯,正式退休的消息,原本預計周末才會告知全聯同仁,下星期才會告知媒體,沒想到提前曝光,記者會由執行長謝健南主持,卻不見總裁徐重仁。

全聯執行長 謝健南:「最近總裁都很低調。因為有時候他沒有那個意思,但是就後來變成這個樣子,他也,在私底下我們在談的時候,他也會覺得就是說,這個也造成他很多的這一個,挫折。」

徐重仁對謝健南透露心聲,是因為他們倆是事業上的老戰友,2012年徐重仁卸任統一超商總座後,擔任副總的謝健南,隨即提出退休申請,2016年因徐重仁的退休計畫,謝健南又轉戰全聯,專注在生鮮物流,謝健南表示,董事長林敏雄、總裁徐重仁已確定全聯策略藍圖,也將招攬更多年輕人加入。

全聯執行長 謝健南:「大的一個藍圖方向上面,應該不會有甚麼改變,但是在作法上面,應該會有一些調整,比如說,你也知道現在零售業的這一個變化,透過,受到科技的這一塊,新科技的影響很大,勢必我們也對這一些,外部環境的這一些變化,做一些回應。不管是年輕的消費者,或是說我們年輕的員工,都是我們未來非常重視的,一個部分。」

全聯總裁 徐重仁(2014.03.06):「你可能認為我應該退休了,我也覺得我應該退休了,但是呢,我是非常的真心希望說,能夠培育新的一代,讓年輕人能夠,不斷的這個不斷的精進,不斷的成長,這是我最大的一個理想跟心願。」

被稱為流通界教父的徐重仁,自統一超商退休2年後擔任全聯總裁,並率領統一優秀人才,進入全聯,在擔任商發院董事長時,也積極培育二代,短短3年,全聯這一個品牌,變得年輕、活潑,總業績成長也超過50%,謝健南說,照相、騎腳踏車是徐重仁最想做的事,退休後,將體驗自由自在的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