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販賣人口報告 中共被降級第三類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公布「2017年人口販賣報告」,其中,中共被列為販賣人口狀況最嚴重的第三類國家。這是川普政府首次對中共的人權記錄進行公開而嚴厲的譴責。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當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利用人口販賣時,就成為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

週二,美國國務院發布《2017年人口販賣報告》。這份報告對全球187個國家和地區的販賣人口狀況做出評估,其中中國被降級為最嚴重的第三類國家,與朝鮮、伊朗、蘇丹等最差國家同列。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中國今年被降級為第三類國家,部份原因是官方沒有採取嚴肅措施,結束在販賣人口上的共謀,包括存在於在中國境內的朝鮮奴工。」

報告說,中國依然是被強迫奴工和性奴販賣的來源地、中轉地與目的地。中國境內1.8億多的流動人口最易成為販賣對象。報告還說﹐中共官方支持的強迫奴工仍然是一個令人關切的領域。中共雖然廢除勞教制度﹐並關閉了大部分勞教所﹐但一部分轉變為官方戒毒所或行政拘留中心後,繼續存在強迫奴工。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史密斯認為,中共由於人口販賣的惡劣行為和記錄被降級為第三類國家是自食其果,他對於川普政府的這一行動表示讚賞,依據法律,美國可對第三類國家採取制裁措施。

今年,共有來自泰國、巴西、匈牙利等國的8位人權人士獲得國務院褒獎,表彰他們在對抗人口販賣方面的努力,其中包括台灣宜蘭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川普總統的女儿伊万卡受邀出席這一活動,並為獲獎者頒獎。

美國國會每年發表人口販賣狀況報告,今年這份報告是川普新政府上任以來的首次,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應了新政府在人權問題上的立場。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延伸報導:
美駐華大使赴任 承諾推動改善中國人權 

郝毅博 老外看中國 當正義律師成為「國家敵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