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參訪荷蘭 尋找綠金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政府力推循環經濟,環保署長李應元和官員企業代表,到歐洲參訪,並且尋找綠金商機,李應元在荷蘭,品嚐剩食烹飪的食物外,還參觀循環經濟的辦公園區,借鏡荷蘭的經驗,李應元表示,國內已經有不少企業,在做資源共享,政府也會大力扶持。

調好的青醬,和番茄榨汁,最後加一塊餅乾,番茄湯一一送上桌。主菜則是炸到酥脆的魚,搭配馬鈴薯餅,看看環保署長李應元的表情,就知道味道如何。

環保署長 李應元:「很好吃,很香。」

李應元讚不絕口,其實這是荷蘭有名的剩食餐廳,由四個年輕人打造,餐點都是從附近超市雜貨店蒐集回來的剩食,挑出腐爛的地方,再做簡單的加工烹調,就能送上桌,創業以來,已經省下20萬多公斤的食物。

剩食餐廳主廚 Kasper Van Heerden:「一開始的時候當然大家會抱持懷疑態度,這個剩食到底是什麼樣的食物,對他們來說都非常驚訝品質非常好。」

食物回收再利用,荷蘭還有循環經濟辦公區,離阿姆斯特丹機場15分鐘路程,進駐的企業大樓使用大片低輻射玻璃,利用濾光效果折射,室溫可以降低3~5度,辦公區的處理系統,可以讓雨水當作廢水使用,讓能源和水資源不被浪費。

顧問 Olaf Blaauw:「一開始遇到的困難主要是不確定性,他們害怕改變,他們不知道他們能得到什麼,會失去什麼對未來有不確定性,因此不願意積極的參與,沒有聯結性。」

環保署長 李應元:「我們現在也有類似概念,比如說政府在沙崙這樣的園區,某種程度這樣的概念在做,但是我們希望能更加努力。」

李應元肯定國內業者,投入循環經濟,而政府也將吸取荷蘭經驗,大力扶植全新的發展模式,早日達到零污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