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肺癌治療新選擇 立體定位放射治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國人罹患癌症中,肺癌高居死亡率第一,現在早期治療有了新選擇,新的立體定位放射治療,可精準將高治療劑量投射範圍較小的腫瘤上,提高治療效果。

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根據統計,肺癌在癌症當中死亡率最高,8成患者往往到3、4期才知道得病,錯失治療先機。

奇美醫學中心放射腫瘤部主治醫師 林裕為:

「這幾年空氣污染變化比較嚴重,另外一個就說,它本身疾病惡性比較強,對於一些治療效果跟早期發現的機會就比較少,所以造成雖然它的發生率盛行率不是最高,但是死亡率較高。」

現在早期肺癌治療有了新選擇,醫師表示,新的「立體定位放射治療」,可精準將高治療劑量投射範圍較小的腫瘤上,治療效果好而且副作用少。

奇美醫學中心放射腫瘤部主治醫師 林裕為:「早期的病人腫瘤都不大,我們現在可以很精準的把治療的劑量投射在腫瘤上,正常組織受到的劑量非常少,也就是說它的副作用很低,基本上來講,病人他沒有什麼太大的不舒服。」

立體定位放射治療,能提升腫瘤控制率,遠低於傳統放射治療所需放射治療次數。

奇美醫學中心放射腫瘤部主治醫師 林裕為:

「如果高危險群病人,有抽煙的習慣或家族史的病人,建議可以做肺癌的篩檢,可以提早發現早期的腫瘤,早期的腫瘤不管怎麼樣,治療效果都是比較好。」

目前健保也已經核准,立體定位放射治療可用在不適合開刀的早期肺癌及肝癌病人,一旦病人病況經過醫療團隊討論後,就可提供病人參考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