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鈴夏令營」 嘉義文創園區熱鬧一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29 日訊】今年暑假,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邀請數十個「傳藝創新」及「青年創意」團體,演出包括布袋戲、扯鈴、現代劇、音樂劇和滑板 等不同類型的藝文表演,第一次參與「2017嘉酒藝術創新節」活動,連續兩個月不間斷,讓嘉義熱鬧一整個夏天 。

布袋戲現場音:「這樣對 這樣讚,這主辦單位眼光都很好,我鬍鬚仔和阿陸仔做代言人,這個活動包準會出名。」

用布袋戲串場主持記者會,創意來自一群嘉義在地的布袋戲迷,精彩的舞蹈扯鈴表演,吸引眾人目光。

嘉義市長 涂醒哲:「一共有10團非常優秀的藝術團隊,會到嘉義來表演,真的是可以讓大家熱鬧一夏。」

嘉義文化創意產業文化園區執行長 孫育晴:「把所有的活動包裹在一起,整個暑假,從7月1日到9月13日,我們有不間斷的包括展覽表演工作坊的活動。」

文創園區與眾多傳藝創新及青年創意團隊合作,在暑假中針對中小學學生、舉辦戲劇營、夏令營等體驗活動,巡迴世界數百場表演的「舞鈴劇場」,第一次到嘉義帶領大小朋友一起玩扯鈴。

義興閣掌中劇團製作人 王凱生:「藝術節裡面我們有很多這個所謂的體驗DIY的活動,還有這個偶戲夏令營的部分。」

舞鈴劇場表演者 劉芸:「主要是希望讓嘉義的小朋友、玩(扯)鈴玩得很開心之餘,可以配合身體的律動,跟整個小品的呈現音樂團體、融合我們舞鈴特有的特色演出。」

嘉義文創園區執行長孫育晴表示,開設扯鈴夏令營和DIY體驗活動機會難得,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