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法國「麵包之父」 重現18世紀烘培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新聞最後,來看到一間,法國巴黎頂級麵包連鎖店,最近在美國紐約開了旗艦店,要用法國麵包攻陷紐約人味蕾,我們的記者柯婷婷,專訪了法國「麵包之父」,他身懷十八世紀的麵包烘焙功夫,一起去看看。

這位外形文質彬彬的男士叫Eric Kayser,是家族第四代傳人,從14歲就開始做麵包,法國人叫他「麵包之父」。

Maison Kayser創始人 Eric Kayser:「在做之前,看著我的手,交叉手,開始做長棍麵包。」

Maison Kayser創始人 Eric Kayser:「噢,你的長棍麵包好漂亮喔,(噢,我做的....

),很好看,我覺得你做的比我好。」

Maison Kayser創始人 Eric Kayser:「出爐啦,法國長棍麵包。」

他說,在法國,這種長棍麵包(Baguette)叫「國民麵包」一點都不為過。

85%的法國人離不開它,甚至一天三餐都吃。

Maison Kayser創始人 Eric Kayser:「長棍麵包就是法國的象徵啊,很重要的,你知道嗎?」

據介紹,坊間麵包店為加快效率,麵包會加添加劑、改良劑,加快發酵。

而Eric自設機器培養酵母、生產麵粉,每個麵包從製作到出爐,至少12小時,還原了十八世紀的麵包工藝。

Maison Kayser創始人 Eric Kayser:「我們用酸麵糰,是由天然酵母發酵而成的,我們的食譜是非常古老的,追溯到一千、兩千年前。每個麵包至少花12個小時來製作。」

要選一根完美的長棍麵包,可以從外表、氣味,甚至聲音來判斷。

Maison Kayser創始人 Eric Kayser:「麵包外皮要夠脆,發出像小鳥的叫聲,啾啾啾。麵包外表要呈咖啡色,不是白色的,要咖啡、黃色相間。麵包橫切面要有很大孔洞。然後可以捏麵包來聞聞,嗅麥香的味道,最後要嚐嚐看,麵包味道好不好。」

除了麵包,位於曼哈頓的這家 Maison Kayser旗艦店還有各式甜點、沙拉、咖啡等。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奧利弗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