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中共迫害人權 美國邁出重要一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周三,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就中共打壓律師和人權活動者的問題舉行聽證會,委員會聯合主席史密斯議員表示,美國政府在處理中共人權問題上已經邁出重要一步。

在聽證會的前一天,6月27日,美國國務院將中共列為容許現代奴隸最嚴重的第三級國家,主持聽證會的CECC聯合主席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表示,這是多年以來,美國政府對於中共人權問題邁出的重要一步。

CECC聯合主席 Christopher Smith:「昨天(27日),中共被列為了第三等級,這也是依據我們的法律,在性奴和勞工販賣問題上所能獲得的最低等級,這是川普政府所邁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

史密斯還表示,美國將遵循《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制裁來自中共的人權侵害者。

美國法律與全球化中心(Center on Law and Globalization)聯合主任特倫斯‧哈利迪(Terence Halliday)認為,中共對人權的迫害還在繼續。

法律與全球化中心聯合主任 Terence Halliday:「中國的人權狀況整體似乎在惡化,因為我們可以間接地看到(中共)對勞工活動家、婦女活動家的打壓,還有我們正在調查的對著名人權家和民間律師的打壓,當然還有對法輪功的持續鎮壓。」

哈利迪特別提到,他在調查中接觸過很多為法輪功發聲的人權律師,并認為這些律師所面臨的是「真正的考驗」。

法律與全球化中心聯合主任 Terence Halliday:「法輪功修煉者遭到中共嚴酷的迫害、遭受慘烈的對待、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我認為在道義上的真正的勇氣,就是人權律師能否敢在這一情況下,面對中共尤其是替法輪功學員發聲。」

人權律師滕彪認為,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社會對中共採取的錯誤政策,不僅沒能改變中國的人權狀況,反而使中共變本加厲。

人權律師 滕彪:「我現在就是在告訴議員,告訴全世界,西方目前對中共的這個綏靖政策,各種人權政策是有極大的偏差的,它是建立在一系列錯誤理論基礎上的。」

滕彪表示,雖然西方國家在個案上起到過一些幫助,但在總體上「缺乏對中共的清醒認識」。

人權律師 滕彪:「如果中國現在這樣一個一黨專政的體制持續下去,那人權狀況,法治狀況是不可能改善的。指望共產黨來改善法制人權狀況,或者指望共產黨來引導政治體制改革走向民主,這個已經非常荒唐,沒有多少人相信了。」

滕彪希望整個西方社會能夠重新制定對中共的人權政策。

新唐人記者 石青雲、約克 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