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創「商雞」實體雞湯餐廳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彰化一所大學的餐飲系,與餐飲業者合作,由學校設計雞湯食譜,提供專業建議與人才,廠商提供食材及店面場地,28日雞湯餐廳開幕,吸引不少民眾聞香而來,這是產學合作,共創雙贏的案例,一起去看看。

服務員VS.顧客:「我要2份,妳要2份嗎。」

這家餐廳雞湯菜色的研發,像何首烏、金線蓮、巴西蘑菇口味的雞湯,看起來非常可口美味,都是由大學餐飲系設計食譜,學生烹煮。還有廚房動線、衛生規劃、以及內外場的服務,都由學生自己來,他們說,回去不怕找不到工作。

馬來西亞僑生 劉志揚:「能學到更多經驗,中藥材的種類及作用。」

馬來西亞僑生 謝馨儀:「為客人服務,可以學習到如何烹飪烹煮。」

校方表示,學生在學校都已經接受完整訓練,料理與服務馬上可以上手,學生直接進入職場實習與業界交流,產學互惠互利。

餐旅系教授 曾文燦:「我們的產學合作,大概分為在學校裡面還有在外面,至於這兩個希望學生畢業以後,很快就能夠到業界來服務。」

食品公司董事長 吳裕田:「產官學的平台最主要是在實務還有理論方面,都得到一個互相的配合跟合作這樣子。」

專為大學師生量身打造的餐廳開幕,由學校提供人才和多元的食材設計,業者提供場地,也免除了開店招不到員工的困擾,學生從中實習累積工作經驗,將來在職場可以很快上手,互蒙其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