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這國小好威!領畢業證書得潛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綠島四周環海,游泳、潛水,是當地居民需具備的技能,因此台東綠島鄉公館國小的畢業典禮,畢業生們必須潛到15公尺深的海中,用拼圖拼湊自己的畢業證書,才算正式畢業,雖然因為下雨攪局,延期2次,但領到證書的那一刻,畢業生認為,一切都值得了。

潛到15公尺深的海域,游過紅地毯,有人拿布條、有人拿板子,上頭寫著畢業快樂,沒看錯,不是潛水看大自然奇觀,而是參加一場海底畢業典禮,想要拿到畢業證書,還得經過考驗。

拿起一片片拼圖,努力拼出自己的畢業證書。為了參加這場典禮,畢業生們花2年時間學習,克服潛水的恐懼。

公館國小畢業生:「感覺潛水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雖然很累,但還是覺得這次領完畢業證書的時候,的確覺得都值得了。」

綠島公館國小的潛水畢業典禮,已經邁入第5屆,在台東大學體育系訓練下,學生們不只熟悉水域,潛水技巧也不成問題,雖然曾遇到連日下雨、海象差,延期2次,直到學期結束前一天,才順利舉行。

公館國小 校長 王爾翰:「潛水畢業典禮,我們學校已經邁入了第5年,是一個全國非常有特色的活動,小朋友剛開始的時候,對潛水當然是會害怕,但是經過這一連串的訓練之後,能夠拼圖完成他們的畢業證書,然後也證明他們畢業,他們會非常有成就感。」

綠島四周環海,潛水對當地人來說是必備技能,7位畢業生中,就有6位參加,海底畢業典禮不只是成果驗收,也圓了學生徜徉大海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