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通到駁二 假日真愛碼頭站現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1 日訊】今天(1日),是高雄環狀輕軌,延伸到駁二大義站的第一個假日,由於列車從光榮碼頭,攀升到真愛碼頭,是一大亮點,因此吸引許多鐵道迷,沿路拍照留念。

輕軌列車新旅程,從高雄展覽館站往西邁進,經過旅運中心站、光榮碼頭站,列車緩緩爬坡進入高架段越過愛河出海口,景觀優美,許多乘客刻意選在唯一的高架真愛碼頭站下車。

民眾 曾先生:「在這邊視野的話,會比其他站更好。」

民眾 卓小姐:「真愛碼頭站覺得還不錯,滿新鮮的,那因為它有些設施還沒有設計好,就是目前可能要等施工完成,可能會設備比較完善。」

民眾 潘先生:「這裡的特色是,有一個隧道可以拍它出來的樣子,或者是說角度啊,或者是說這個有特色,就可以把它補捉到。」

C12駁二大義站正好是進入駁二藝術特區的門戶,本來就是人潮滿滿的景點,現在交通變方便了,搭輕軌就可到達,倉庫群商圈從本週起,每週六、日下午4點到8點推出好康活動。

美國遊客 陳先生:「我們從美國還有台北、新竹,這樣一路下來,我們覺得說台灣高雄的輕軌最好。」

美國遊客 陳太太:「我們剛剛坐了高雄輕軌,我覺得感覺很好啊,兩邊的風景也很漂亮。」

美國遊客 陳同學:「台灣真好,這裡很美麗。」

高雄輕軌列車上午7點起從籬仔內站和駁二大義站對開發車,班車間距約15分鐘,晚間10點收班,目前搭乘都免費,今年9月底可望再延伸到C13駁二蓬萊站和C14哈瑪星終點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