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人獲頒獎學金 到台灣學中文 體人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1 日訊】中華民國政府在2004年設立「臺灣獎學金」和「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以吸引國際學生赴臺就學,今年共有42名學生獲獎,將赴臺灣研習中文或修讀正式學位。

這次有4名學生獲得可攻讀學士到博士課程的台灣獎學金,另外38名獲得教育部華語文獎學金的,則能參加兩到九個月不等的中文研習課程。

駐洛台北經文處副處長 王秉慎:「讓更多的外國朋友了解臺灣,認識臺灣,把他們在臺灣的經驗所學帶回他們的社區,成為一位臺灣的大使,幫臺灣跟美國人,或是跟社區的朋友說明,讓全美國人更支持臺灣。」

根據統計,2016年有超過11.6萬名境外學生赴台攻讀大學,佔所有大學生人數的9%。而2017年度獎學金申請者,來自南加州、夏威夷、亞利桑那等州的各大院校。

獲獎人 任德偉:「聽說臺灣是個重要的地方學中文,學臺灣的歷史非常重要。」

任德偉將到台灣大學學中文。另一位將就讀科技大學的馮康恒,畢業後打算留在臺灣教書。

獲獎者 馮康恒:「臺灣是真的很棒的國家,非常期待」,「超喜歡九份,還有臺東,真的喜歡吃臭豆腐,第一次吃覺得不太好吃,越吃越覺得好吃。」

獲獎人李燕玲,則有一個台灣來的男友。

獲獎人 李燕玲:「很期待成行,吃東西、認識新朋友,期待能學到可持續計劃、台灣的地質和地理學,會很有趣。」

新唐人記者 袁清宇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