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9萬 陝西便民橋完工2小時垮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1 日訊】中國陝西省「丹鳳縣」農村,斥資9萬人民幣,新建了所謂「慈善便民橋」。不過,完工後不到2小時,就發生了崩塌。

陝西傳媒6月29號報導,丹鳳縣資峪溝村火神廟組的村民年初爭取到了慈善便民橋項目經費,由地方財政撥款5萬元,村民集資4萬,修建一座便民橋。

經過2個多月的施工,這座橋於6月26號完工。當天施工方將橋底下的支撐土方清理掉,但在土方清理掉不到2小時,橋面及橋拱就崩塌了一大半,土方散落在河中。

包工頭劉某說,橋塌原因是前段時間降雨,導致橋體垮塌,他會負責重修。

不過當地村民批評,修橋用的水泥用得太少了,工程質量有問題,「白白浪費了資金,幸虧沒有傷到人」。

大陸民主人士張恩廣說,中國處處都是豆腐渣工程。

大陸民主人士 張恩廣:「中國其實呢,我們這些年看到很多的橋樑倒塌,樓房倒塌,在沒有發生地震的情況下相對還穩,不是一些特別大的輕微地震的話,那很多的建築都倒塌了。」

大陸某小學 李老師:「這種情況歸根到底就是中共漠視生命,導致了大陸<<普通>>普遍的出現豆腐渣工程的現象。」

張恩廣說,每一項工程的經費,都是被中共官員層層剝皮,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

大陸民主人士 張恩廣:「每一次的建筑,你說哪一個當官的不賺的盆滿缽滿的?他們都是靠這種建筑介入來撈取他們的利益,然後剩下的錢叫施工方去做,這種腐敗行為注定的中國的豆腐渣是很多。」

而這座便民橋的施工監管也出現空白,丹鳳縣慈善協會副會長查義齊對媒體稱,慈善協會不負責監管,橋是財政出資,實施主體是村上,應該他們監管。但資峪溝村主任楊勇稱,修橋的事情村上基本上沒參與。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