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颱風遼寧號加速穿台海 國防部全程監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這次提前受到颱風影響的,可能就只有中共遼寧號了,這個航母艦隊近日在東海演訓,原定要在7月7日左右抵達香港,不過,因為台灣東方颱風成形,遼寧艦為了躲避颱風,因此提前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也證實,遼寧艦已經在昨天下午,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在昨天下午,大概是下午4點鐘左右,進入中華民國防空識別區,那麼沿著台灣海峽中線以西,向西南航行,預判今天晚上8點30分左右,會離開我們國家的防空識別區,那麼國防部會依據,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的規定,派出相關的機、艦全程的監偵還有掌握應處,到目前為止,我們會持續掌握它的相關動態,目前也沒有特殊的狀況,也請國人能夠安心。」

因應颱風影響,研判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號,將加速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強調,國軍會持續掌握相關動態。遼寧號預計抵達香港後,會在香港停留兩日,並首度開放香港市民登艦參觀,之後將會前往相關的海域,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

相關報導:
輕颱南瑪都形成 路徑往北偏海警機率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