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套招?柯P.應勇致詞都提共同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臺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天在上海登場,上海市長應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好像套好招似的,都再次重申,習近平先前所提出的兩岸命運共同體的概念,及兩岸一家親,柯文哲是否想藉此打開僵局,雙方默契留給外界想像空間。

一身襯衫西裝褲,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上海市長應勇握手,也宣告2017雙城論壇正式展開,但就連柯文哲致詞,中國也緊盯。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兩岸關係是影響臺灣人民生活的重要因素,如果大家都能以人民的福祉為目標,秉持兩岸一家親的信念,加強兩岸交流合作,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共同追求兩岸人民更美好之未來,現在面臨的一些僵局是可以克服的。」

雙方很有默契,都以台灣開放兩岸交流30年當主軸,這一次上海行,不但避談一中,還都強調兩岸一家親和命運共同體,外界猜測,柯P這個非典型,想走出兩岸新模式。

台北市長 柯文哲:「所以我每次講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到最近我一個想法叫互相諒解,所以這是基本架構,基本架構不好的時候或沒有穩固時候,你上面講那些言語,坦白講有時候就是沒有你的效果。」

在兩岸關係緊張之際,雙方對於兩岸論述都超謹慎,然而柯文哲還是不改大砲性格,忍不住偷偷抱怨。

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議會表決南港換地案沒有過,在我看起來就是純粹的為反對而反對,或是一種意識形態的對抗,現階段還是要讓人民先過好一點的生活,先渡過去再講這是一種「務實政治」。」

論壇結束之後,柯文哲還得繼續參訪行程,據了解柯文哲有可能7月3日,也就是明天跟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