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8千噸垃圾山 公所縣府上演垃圾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雲林縣沒有焚化爐,只能靠垃圾換底渣,請別縣市幫忙清運,但近來垃圾大戰浮上檯面,由於斗六市公所未提供底渣回運暫置地點,縣府拒絕清運,轉運站累積存放8千多公噸垃圾山。斗六市公所決定從6月底開始停止清運轄區內公家機關垃圾,縣府、市公所關係呈現緊張局面。

8千多公噸垃圾,堆到4層樓高,雲林斗六市垃圾轉運站已經變成一座垃圾山,現場臭氣沖天。斗六市公所未能提供底渣回運暫置地點,讓縣府斷然決定,從今年3月10日起不再協助清運,斗六市面臨垃圾只進不出的困境。

雲林縣長 李進勇:(2017.05.01 底渣回運處理記者會)

「我們不能夠什麼都不要,垃圾我們也不要,底渣我們也不要,全台灣沒有任何一個縣市有這麼好的事情!」

雲林縣斗六市長 謝淑亞:「現在最主要的就是我這些底渣要去哪裡?如果它是沒有問題的,那如果沒有問題,為什麼我們縣政府沒有辦法處理?為什麼我們的環保業者沒有辦法處理?」

6月底斗六市公所開始反擊,停收公家機關垃圾,垃圾大戰檯面化!除了垃圾焚燒後的底渣無處去,掀起戰火的主因還有底渣回運比例過高,每焚化1公噸,必須回運1.8公噸底渣,市長謝淑亞呼籲環保署出面,立即提出解決辦法。

雲林縣斗六市長 謝淑亞:「縣府他的處境跟我們一樣,我們都是沒有辦法自己處理垃圾的人,我們跟縣府其實是生命共同體,這個只有中央有辦法來處理。」

雲林縣長 李進勇:「我們也覺得太高!現在環保署他們已經在研擬要修法,統一的規定,我們希望,互惠是一定要的,但是這個互惠也必須要符合公平的原則。」

同時,因為環評疑慮未能啟用的林內焚化爐,有民代提出重啟建議,縣府回應,本月(7月)將舉行垃圾公聽會,一切回歸理性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