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權移交20周年 中共禁敏感人士赴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0年了,儘管一國兩制每況愈下,仍有不少中國異議人士願意到香港發聲,但在七一前夕,有不少中國各地所謂的敏感人士,包括民主、維權人士、訪民等都被限制自由,禁止他們到香港和深圳。

港回歸20周年紀念日前夕,與香港毗鄰的廣東省,有不少所謂的敏感人士被限制自由,或驅離深圳,怕他們在此通關到香港。

廣州維權人士 范一平:「國保前天上門宣佈,昨天跟今天要去旅遊,因為七一香港回歸20周年嘛,高度敏感嘛,限制我們的行動,特別因為它害怕我們在香港出現,另外有人在深圳也被弄回來了,那一些去過境的話,也被阻止了嘛。」

6月27號,上海訪民陳國英、 陳國貴、王雅芬買了從上海至九龍的火車票遭到攔截,陳國英被送到上海市政府設在崇明「美麗家園」度假村內的黑監獄非法關押。陳國貴、王雅芬至今下落不明。

上海訪民 陳國英:「我甚麼證件都齊的,我買的全票,港澳出行證都齊的,我上火車,在火車開的前幾分鐘,他們硬把我們拖下去,我問他甚麼原因,他都不說的,安檢處警察把我們交給上海市警察,把我們帶到派出所,然後就把我們關到度假村。」

6月29號,20多名上海訪民,準備搭火車到深圳羅湖,再從羅湖過關去香港,在上海南站被攔截。丁菊英等幾人被送到不同的渡假村或派出所關押,多數人則下落不明。

上海訪民 丁菊英:「都是在南站被攔截了,有好多人還關著,有好多人都十幾年了,幾十年的也有,都無家可歸,到處流浪到現在,在中國,領導見不到呀,所以知道領導要到那裏去,我就是要去跟領導訴苦呀。」

丁菊英1號被釋放,她表示,至少有30多名上海訪民到香港被攔截。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報導:
逾6萬港人七一上街 爭民主促法辦梁振英 
七一大遊行法輪功亮眼 真善忍精神獲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