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砂陶收藏品展 看見南投茶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2 日訊】南投縣文化局近期舉辦紫砂陶展,收藏家展出自己的典藏紫砂壺,數百件紫砂陶,琳瑯滿目,不只好看還兼具泡茶功能,精美細緻的紫砂壺,讓茶道更多樣化。

紫砂泥的主要礦物為石英、黏土、雲母及赤鐵礦,具有很好的可塑性,是燒成紫砂壺的最佳原料,展覽會場上,各式各樣的紫砂壺,像這些浮雕紫砂壺,是收藏家喜愛的收藏品,還有這款易於攜帶的茶具組受到年輕人的青睞。 

民眾:「它的特色滿精緻的,還有可以外帶型這樣子,我們到一個好朋友家就可以泡個好茶這樣子,小品一下我覺得很棒,適合我們這些年輕人。」

南投縣紫砂陶藝協會 理事長 廖述洲:「浮雕的作品能夠美化人生,讓人感受到一種栩栩如生的作品,有這個紫砂壺多了一項滋味,人生的滋味,就是讓人感受到人生的美好。」

泡茶品茗除了好水,也需要好茶,才能詮釋甘醇的好滋味,紫砂壺具有雙重氣孔,可吸附茶香,適合泡茶,南投為產茶大縣,精美的紫砂陶與茶文化相得益彰。

南投縣文化局長 林榮森:「我們用這個茶壺跟茶器來結合南投的茶葉共同來推展,我想這應該可以算是相得益彰,那同時藉由品茶收藏茶壺可以來互相交誼,來結交一些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這次的紫砂陶展出,外表細緻精美,除了實用也具收藏價值,紫砂壺結合茶文化,為品茗再增添一份視覺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