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建議 台灣應恢復徵兵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媒體報導,前外長錢復率領訪美團,會見美方官員時,美方代表建議台灣應該恢復徵兵制,否則無法自我防衛。引起討論。民進黨立委表示,募兵制才剛剛開始,不宜政策轉彎,應該施行一段時間之後,再進行檢討。

馬政府任內,力推募兵制,要讓志願役全面取代義務役士兵,如今政策才剛剛上路。卻有美國官員建議,台灣應該恢復徵兵制,因為募兵是錯誤政策。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國防部跟總統部分會再仔細思考,因為這樣一個觀點除了美方之外,其實國內有不少軍事專家學者,也都提出募兵制實踐,到目前為止,實務上有它一定程度的困難,那是要繼續推下去,還是要到過去徵、募並行,其實已經有不少軍事學者,就這個部分提出呼籲,希望國防部重新來研究。」

去年志願役人力編現比為75%,招募到的兵源,與編制所需仍有差距。不過面對少子化衝擊,未來兵源恐怕出現危機。有輿論希望國防部檢討全募兵政策,這回就連美方官員也開口。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全募兵是馬英九政府時代重要決策,事實上全社會基本上,準備接受全募兵的作法,我想現在才剛開始,等到作法慢慢出現一些困難,我們再看是不是有必要做調整,不要急著現在馬上就做政策大轉彎,可能還是要看試行一段時間之後再看怎麼處理。」

另外美國官員也建議,台灣國防預算不應低於GDP的3%,更分析目前台海和平,是出自於中方克制與美國可能的介入,強調未來幾年,台灣國防安全,還是得靠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