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第一個姐妹館 故宮與美國亞博館結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國立故宮博物院與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今天正式締結成姐妹館,這也是故宮對國外第一個正式締結的姐妹館,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未來也會持續與其他國家的博物館,締結友好關係。

司儀:「國立故宮博物院與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正式締結姐妹館。」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與舊金山亞洲博物館館長許傑,在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孔世杰的見證下,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締結為姊妹館,這也是故宮對國外第一個正式締結的姐妹館。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林正儀:「文化藝術外交,這個比政治或者說其它經濟的合作,更實質的一個,它的一個效果,所以未來我們努力推進,讓世界各國來認識台灣。」

林正儀表示,「國際組織化」是新故宮計畫的主軸策略之一,故宮一直積極建立與國際各博物館之間的各種文化交流合作機制,也藉此強化故宮的國際競爭力,故宮與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奧地利、教廷等多所博物館,都維持友好的長期合作關係。

美國舊金山亞洲藝術博物館館長 許傑:「歷史上遺存下來的文物都非常、非常珍貴,而且它的內涵都非常豐富,所以每一個展覽我們都會仔細的選項,仔細的做出主題,然後也配合舊金山觀眾的需要,講好這個故事,所以每次就是很慎重、很小心,但是一定到時候會給觀眾許多驚喜。」

林正儀表示,舊金山亞博館是美國最大的亞洲藝術主題博物館,與故宮南院的典藏及研究方向一致,雙方締結為姊妹館,可以得到相輔相成的效應,未來雙方將在展覽、研究、教育推廣等方面共同合作分享,共創長期、豐碩的文化藝術研究及策展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