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上國道有譜?交通部:再觀察1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上周重型機車爭取道路平權,要求全面開放國道行駛,再次引發話題,今天交通部上午邀集民間團體與學者召開會議,目前共識,將共組專案小組,推動試辦計畫,觀察時間為期一年,如果順利,將逐試辦重機上國道。

重機呼嘯而過,車友一字排開,自發衝上國道,不是疏忽,而是故意!車友上周集結凱道,要求道路平權,爭取大型重機上國道。交通部邀集相關單位進行討論,決定將逐步推動試辦計畫。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原則上我們認為,要照顧到公共利益,一定要有一個觀察期間的觀察的評估結果,讓其他使用者他免於擔心,交通量比較少的,交通組成比較單純,然後重機占比比較低的路段,我們來當下一個階段的試辦路段。」

交通部拿出105年民調數據,有63.1%的民眾不贊成全面開放重機行駛,23.9%則贊成有條件開放。交通部認為,公共政策必須考量用路人利益,因此傾向將以車流量較少的橫向國道,實際觀察大型重機行駛狀況,就安全、行為、秩序三項指標進行評估,觀察期間為期1年,再決定是否正式開放。

交通部次長 祁文中:「我們今天已經開放了多數的快速公路,也開放了國三甲,那接下來如果要跨進一步到,另外的國道系統,那當然我們不會說,貿然的,一次就全部開放,而是一步一步,OK那就繼續,不行那等於就停下來。」

台灣交通安全協會副理事長 黃文吉:「 立法精神是先示範一年,再行民調,但是交通部還是玩文字遊戲,把它反過來,用民調來塘塞。 只要按照高速公路相關的行車規定,講白一點,就是比照汽車行駛,完全是沒有問題。 」

民間要求依法,應全面開放,要交通部不要玩文字遊戲,雙方各執一詞。交通安全處罰條例修正條文,2011年11月三讀通過,至今五年多過去了,實務上衍生諸多爭議,還有待政府部門,協同民間,一同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