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與狼」親子互動 交響樂變好玩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2017夏至藝術節,推出兒童音樂的經典管弦童話「彼得與狼」,結合音樂與戲劇,呈現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的作品,抽象的交響樂對應戲劇裡的角色,與觀眾互動,呈現了活潑逗趣的畫面,讓小朋友融入其中。

看到大野狼被彼得緊緊綑綁,坐在地上耍賴,小朋友們看了哈哈大笑,這麼熱鬧的場面,大家完全忘了身在交響樂的表演廳。

小朋友:「大野狼很好笑,很好玩。」

家長:「這些演員很生動很自然,很有趣,帶領的很好,氣氛很融洽,孩子玩的很開心。」

這是2017夏至藝術節的活動,今年推出兒童經典童話故事「彼得與狼」,結合音樂與戲劇呈現俄國作曲家普羅高菲夫的作品,各種活潑逗趣的音樂,對應到戲劇裡面的角色,與觀眾互動,讓小朋友融入其中。

音樂總監 呂景民:「用戲劇的方法來去把它作一些呈現,讓小朋友除了聲音的想像以外,他會透過演員肢體的動作,他們會把這音樂裏面所演繹,所代表的故事,把它演出來,來幫助他們的理解,讓他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故事裡的每個角色都有特定的樂器,像小鳥使用長笛、鴨子用雙簧管,狼就用3支法國號,故事主角彼得則採用弦樂四重奏,讓觀眾完全融入劇情,情緒隨著故事而跌宕起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