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看門道!金馬青少年電影課移師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您對電影很有興趣嗎?第三屆的金馬青少年電影課,今年首度到台中開課,專業的師資吸引不少年輕人報名參加。

金馬青少年電影課,要開課了!第三屆首度移到台中,吸引近300人報名,要讓學生看電影,不只娛樂,更要看出門道。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聞天祥:「我們只希望你變成一個更好的觀眾,因為有更好的觀眾,電影的產業影視的文化就會更好,無論你是在做任何一個部門,甚至是做一個純粹的欣賞者。」

課程內容從黑白電影、默劇、類型介紹到導演的風格,一一賞析,師資陣容也不容小覷。請來台北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2017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節目總監-石昌良、還有首度加入師資行列的《囧男孩》導演楊雅?。分享創作心路歷程。

導演 楊雅?:「他們(年輕人)看的東西應該比我們以前多很多啦,但是對跟現實人生的接觸,是可以再多一些,多看看人,多走出去不要只是在網路上面看人,那是不一樣的。」

台中市長 林佳龍:「培養對電影的喜好,尤其了解這一個非常可以說高科技的藝術,我們是希望從年輕人,喜歡電影,而且了解電影來開始。」

林佳龍表示,台中除了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還在水湳設置「中台灣電影中心」,透過金馬青少年電影來台中開課,期望讓台中成為串連台灣影視發展的重要樞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