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輪結構旋轉櫃 美匹茲堡發明展摘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3 日訊】正修科技大學團隊模仿「摩天輪」結構,想出「高處易拿旋轉收納櫃」模型,利用軸承旋轉帶動木櫃,增加收納空間,參加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

省力收納功能「高處容易拿取旋轉收納櫃」,利用一支中心轉軸,兩端搭配轉盤和三支彈簧,一頭扣住木櫃中心,達到輕輕抬起下方木櫃,旋轉帶動上方木櫃降落,後方木櫃則自動移到前面。

正修科技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研究生 柯茹庭:「你會看到這種,它是主要的支架,那左邊、右邊都會各設一顆軸承,那接下來我們把軸承放到這三個木櫃上面,那並且每一個彈簧扣上一個木櫃,那它的概念就像摩天輪的原理方式,這樣子一直旋轉著。」

正修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 周秀蓉:「所以如果能利用這樣的軸承,利用這樣的設計結構,我們就可以很輕鬆自如的旋轉它,然後讓產品從很上面的鞋子,可以自己移到適當的位置。」

從開始設計就要考慮機能、尺寸和材質,包括整體操作的穩固度,達到方便取用高處收納物品目標,設計得到評審肯定,榮獲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金牌。

正修科技大學建築系畢業生 林易則:「因為我們只要做一個小模型的部分,所以我們後來選擇彈簧,因為彈簧的概念跟油壓桿是一樣,是可以伸縮,這樣會比較組裝上會比較方便,成本也比較低。」

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為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今年共有19個國家、600件作品參賽,台灣參展團拿下29金27銀及8面特別獎,正修科大展現發明實力,共拿下2金3銀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