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將成立 中經院給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五月底拍板定案的國家級投資公司,昨天舉辦第一次籌備會議,確定公司名稱,就叫做「台杉」,預計8月底前登記成立,最快9月召開董事會,確定經營團隊。國家級投資公司是蔡政府喊出的重要經濟政策之一,中經院樂觀看待,也提出建議。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我們在這種融資啊或是資產管理,或者是營運的方面的人才,要更加的能夠專業,而且能夠有些法令呢,可能要適度的鬆綁,假設說管制很多,或者是人才沒辦法聚集的話,它的效應會打折扣,期待它能夠營運的很好,畢竟台灣現在投資環境的提升是很重要,那如何使資金呢更有效的利用,扶持產業的這個成長,這也是很重要的,但是呢我們知道說,在資金跟產業的結合上,過去有一些問題上,假設能夠有效的處理,這方面的功能能夠進一步的提升。」中經院今天也公布,6月份製造業(PMI)與非製造業(NMI)採購經理人指數,雖然數值雙雙滑落,但呈現持續擴張,只是擴張速度趨緩。中經院表示,如果未來不確定因素沒有持續惡化,下半年景氣依舊可以期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