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畫是什麼?民調顯示六成民眾不瞭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前瞻條例爭議不斷,而到底什麼是前瞻基礎建設?八千八百億又將花在哪裡?你知道嗎?今天早上有民調出爐,結果指出,六成民眾,不知道前瞻計畫的內容,希望政府能加強溝通。

記者:「您知道前瞻基礎建設嗎?」

民眾:「不知道。」

民眾:「嗯……不知道。」

民眾:「不知道。」

民眾:「前瞻?我不是很清楚啦,但這個名稱我知道。」

3日開始,前瞻特別條例草案,在立法院臨時會要闖關二讀。不過,4日出爐的民調指出,有六成民眾,不瞭解前瞻計畫內容。執政黨力拼草案過關的同時,許多民眾,卻是霧裡看花。

民眾:「我是認為他們考慮得太倉促了,沒有經過太多的規劃,跟詳細的研究之後,就很輕率就推出來了。所以一般老百姓應該不是很清楚。」

民調顯示,(())六成民眾並不瞭解前瞻計畫的內容,真的瞭解的只占2%,比例超低。另一方面,有48%的民眾,表示不贊成將大量經費,用在建設輕軌捷運及鐵道。

民眾:「輕軌當然是一個潮流啦。那我覺得,我個人覺得就像捷運一樣,蓋得多,反而會造成有一些,那個周邊的房價提升了,那提升之後,有些年輕人反而,不見得是獲利的,他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賺錢,來買房子。所以我認為有些計畫做了,感覺上是有在促進公共工程,但是事實上有時候,反而會變成類似蚊子館,或花了太多的錢他的效益不見得是有用。」

除了認為前瞻計畫必須讓民眾瞭解,連續兩天的民調都反應出,交通建設方面,還有待檢討,考量更周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