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再射彈 川普:金正恩都沒事做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北韓宣稱,今天早上9點40分,再度發射一枚新型洲際飛彈,由於時間點正好落在美國慶祝獨立紀念日的前夕,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結束訪美行程之後,挑釁意味濃厚。

4日上午9點40分許,北韓在平安北道芳峴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了一枚型號不明的彈道導彈。約飛行40分鐘,飛行距離達930公里,飛行高度超過2300公里,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新聞發布室長 Roh Jaecheon:「我軍為了防止北韓再次的挑釁,保持在高度戒備狀態中。」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5月上任總統後,北韓多次試射飛彈,這次是自6月8日,北韓在江原道元山發射數枚飛彈後,時隔一個月再次發射彈道飛彈。北韓官媒也宣布,軍方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北韓主播 李春姬:

「最新研究的彈道導彈火星14號ICBM成功試射。」

據推測,該導彈如果以正常角度發射,飛行距離可能超過6000公里,射程遠及美國本土,達到洲際導彈級別。

北韓這次發射飛彈距韓美首腦會談結束只有3天,格外引起關注。外界認為,這很可能是北韓針對剛結束的韓美高峰會談發起的挑釁。

文在寅當天中午在青瓦臺主持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上,強烈譴責朝鮮的挑釁行為。

南韓總統 文在寅:

「北韓今天又一次試射了彈道導彈,南韓政府強烈譴責朝鮮發起的這種不負責任的挑釁。」

針對北韓再次試射飛彈,美國總統川普在個人官方推特帳號上,連發兩條推文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太無聊,難道,都沒別的事做嗎?」一小時後,川普再發文,「難以相信韓國和日本忍受了這麼久。也許中國將對北韓有大動作,然後一勞永逸的解決這個荒謬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