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台灣人!梅冬祺來台65年終獲身份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在台灣服務超過65年,來自比利時的梅冬祺神父,今年高齡93歲,早把台灣當成了第二個故鄉。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天(7/4)頒給他台灣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梅冬祺神父也成為新北市首位,以「特殊功勳」取得身分證的外國人。

神父 梅冬祺:「我是台灣人。」

來台超過65年的梅冬祺神父,終於拿到台灣身分證以及戶口名簿了。新店聖母教堂4日特別安排33位唱詩班小朋友,表演歌曲及獻花,感謝梅神父對這塊土地的付出。

主持人:「獻花。感謝梅神父為台灣的付出,還有聖母堂的付出。」

神父 梅冬祺 VS.李修女:「(到台灣多少年了,65年了吧,有沒有?)有。謝謝,謝謝大家,到這裡來,非常謝謝你們。」

梅冬祺神父民國13年(1924年)出生於比利時,25歲成為神父,41歲來台任職於台灣普愛會,越戰時籌建澎湖越南難民營,並代表台灣出席日內瓦難民會議。近年來,重視外籍勞工在台灣的社會、文化、生活等問題,積極提供他們輔導與協助。民國86年獲內政部頒發好人好事代表,92年更獲教宗若望保祿2世,頒贈金十字勳章。(())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這樣一個比台灣人更愛台灣的神父,是我們非常非常尊敬的。( 政府)以特殊的功勳,來頒給梅神父,擁有一張中華民國的國民身分證,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

國籍法修正後,以「特殊功勳」申請歸化的外國人,可以不用放棄原來國籍。梅冬祺神父也是繼百歲高齡的賴甘霖神父後,全台第二高齡,領到身分證的外國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