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指考結束 台大醫學系預估要455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大學指考考完了,到底熱門科系的錄取成績門檻在哪?專家分,醫學系的錄取分數和2016年差不多,略降1~2分,反而第一類組科系,今年因為社會科考題較簡單,預計門檻將提升5~10分。

鐘聲一響,考生紛紛如脫韁野馬奔出,苦悶的大學指考,終於在週一畫下句點,接下來就等7月19日成績出爐!補教業者評估,今年難易度跟去年相似,去年的錄取分數,很具參考價值。

補教業者 劉駿豪:「先從三類組來看,三類組大家的反應,比較多是覺得,物理跟生物分數可能會往上,那當然數甲可能會往下,在化學跟英文可能會持平,我覺得也可以去參考,去年的錄取分數,那唯一分數會上升的,可能就是歷史地理公民,可以往上再拉5到10分,當成今年可能的錄取分數。」

今年第二類組跟第三類組,跟去年的入取分數相差約1~2分!其中熱門科系台大醫學系推估要455分,台大電機系要420分,而但社會科因為考的相對比較簡單,第一類組,預計門檻將提升5~10分,台大哲學系從去年的398分增到405分,要入取台大財金系估計也要400分。

補教業者 劉駿豪:「台大三個類組就是,一類組如果看5科的話,可能是405分,看5科的我覺得抓405就好了,那二類組我們可能抓380這個分數,那三類組的話,看大家怎麼看,如果也看英數化生的話,也是非常靠近380分。」

專家推估,今年指考題目穩定,分數應該變動不大,可參考去年錄取分數,反正考試結果已成定局,在成績單正式公布之前,考生們應該更想輕鬆放假,之後再來苦惱,志願該怎麼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