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明祺浮光靜影的水彩世界 台中大墩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今年70歲的張明祺,從小就喜歡畫畫,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經過拜師學藝,以一幅「鳥籠」水彩繪畫創作,拿下2003年全省美展水彩類第一名,從此全力投入水彩繪畫領域裡,成為一位專業的水彩畫家,他的作品,目前正在台中市大墩文化局展出,一起去看看。

「魚」是畫家張明祺特別喜歡的題材,因為「魚」象徵年年有餘非常討喜。

水彩畫家 張明祺:「這一張是在宜蘭大溪的一個漁港裡面,取到的一個鏡頭,在畫的過程裡面,我就覺得它的色彩非常的統一,有主、有賓、有虛、有實、統一中有變化。」

張明祺師承劉文山及謝明錩老師,45歲時才真正投入水彩畫領域,2003年獲第57屆全省美展水彩類第一名、和玉山美展水彩類首獎、南瀛藝術獎水彩類桂花獎、以及永久免審查資格、2009年更獲得法國沙龍展銀牌,早期的作品明暗對比強烈,色彩比較尖銳,近年風格改變。

水彩畫家 張明祺:「他們都會給我建議,說基本上不一定要畫得那麼銳利,銳利的話有時候會不討喜不是很好,最近三、五年的作品裡面,我大概屬於比較輕快一點,做得比較朦朧一點。」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王志誠:「用分明的層次把整個光影都表現出來,其實雖然是水彩,可是我們看到的是一個立體的畫面,而且他取材從生活面來,跟臺灣各個地方結合在一塊,我覺得這是一個畫家畫土地畫我家鄉,一個很好的典範。」

張明祺的作品光影游移,造型結構鬆散疏密,充滿節奏韻律之美,題材廣泛,展現鄉土的深情與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