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社區歌仔戲班 大受歡迎連開二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台灣最具本土代表性傳統戲曲,就是歌仔戲了,在電視機尚未普及的年代,只要一演出,戲棚下都站滿看戲人潮,雲林西螺正興里社區,為了延續歌仔戲文化,還增設假日班,一起去看看。

《薛平貴和王寶釧》:「我身騎白馬啊,走三關。」

這段大家耳熟能詳的歌仔戲歌詞,由這群三、四年級生唱出來,音韻格外動聽,搭配歌仔戲優美身段,讓學員一窺傳統戲曲的精彩。

正興社區發展協會副總幹事 林蓁娜:「小時候的時候,小生小旦,他們唱的音律,就是歌仔戲唱的聲調我非常喜歡,身段,好優美的身段。」

指導老師 賴看真:「我相信他們跟我小時候一樣,想要扮的美美的,站在台上,做一些戲曲的動作,戲曲它很美,它很美所以 很迷人,我從小就很喜歡,分享給雲林西螺這邊正興里這裏的學員。」

傳統歌仔戲班在李貴榮的推動下,原本只開一班,但因為報名太踴躍,加開假日班次,讓提供場地的廣福宮董事長甚至考慮,未來要幫忙辦成果展。

正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貴榮:「當初我也會怕,歌仔戲在這邊不知道能不能辦成,後來開放報名時,報名的人數一直增加,本來我以為二三十名,後來超過四十名,以後報名的就截止,還多開了周日上午的班次。」

廣福宮董事長 林勝雄:「看到這麼多學員對歌仔戲這麼有興趣,希望他們有成果以後,在廣福宮大媽繞境的時候,成果驗收可以來表演。」

學員:「老師會看我們本身,你是屬於哪一個角色,小生我覺得我這種奶奶級的,唱小生好像有一點困難,因為那要氣勢宏量,我們這種奶奶級的,來唱小旦,有一點比較ok。」

學員們不分年紀,大家唱得津津有味,動作、表情滿分,還跟著打節拍,這些婆婆媽媽們,犧牲假期不畏暑熱,認真學習的好學精神,讓人感動,也讓歌仔戲這傳統庶民戲曲,繼續開枝散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