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夫婦退休築夢 無毒百果園苦抓蝸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雲林古坑荷苞山公園有一處百果園,果園主人是從榮工處退休的副工程師吳振榮夫婦,因為堅持要種植安全無毒水果,兩人包辦抓蝸牛,除草等繁雜工作,再苦還是甘之如飴。

綠皮甜葡萄柚、多汁水蜜桃、傳統蓮霧,還有正在採收的芒果,近五分地的果園主人採用自然農法,希望將來成為百果園。

榮工處退休副工程師 吳振榮:「像那個種了四十棵的水蜜桃,現在只剩下八棵活著,那就是讓它自然淘汰。」

雖然果樹的存活率不高,他和退休的國小主任太太,包辦收集雨水、抓蝸牛,除草等繁雜工作,為了吃一口安全無毒的水果,再艱苦還是甘之如飴。

民眾:「(吃蓮霧)酸酸澀澀啊,這個都是自然生產。」

吳振榮太太 項萃華:「這每天都是大汗滿身,收成就是只有一點點,你種的是自然農法的話,你的收成比一般的慣行農法還要少,甜度低、口感也沒那麼好,所以我覺得做農真的是很辛苦。」

榮工處退休副工程師 吳振榮:「這個(火龍果)一定要草生栽培,這個草都是寶貝,因為你可以減少施肥量,絕對不能用化肥,要有機肥,果實著色才會就比較好,甜度就會增加,因為這個沒有在噴灑農藥的。」

頂著三十幾度高溫,吳振榮說這種辛苦程度,跟他在榮工處打通南迴隧道,或是沙烏地阿拉伯的工作相比,還算輕鬆,唯一不能忍受的就是,蝸牛每天來偷吃火龍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