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之窗風景人物油畫 畫家創作細緻美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4 日訊】兩位畢業於美術研究所的藝術家,王育真、江志偉的雙人油畫展,目前正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他們的人物油畫 配合鮮豔花卉,傳神細膩,還有風景油畫,以心靈之窗呈現溫馨景致,充滿希望。

以心靈之窗描繪湖泊水景、遠山眺望以及農村景象,油畫家這幅山巒疊翠的雲海景色,波濤洶湧,窗前還有鮮豔的小花,對比強烈,呈現出溫馨又充滿希望的景致。

民眾:「剛好黎明的時候,然後泛著一點一抹的曙光,一點點的陽光,然後就是搭上這朵花,很新鮮的,就是在早上那種盛開,我可以想像到如果在窗裡面的人那種早上醒來,一種新的開始,一種新的希望。」

畫家以妝點女子與花卉植物,作為主要的繪畫元素,隱喻現代人心理樣態及內心感受,藉由女子、花卉的互動關係,闡述人性疏離與孤立的困境,這幅「桃之夭夭」,粉紅桃花與美麗女子,更是栩栩如生。

油畫家 江志偉:「皮膚裡面它的顏色色彩變化非常的多,所以我在這個部分下了滿多的功夫,對於皮膚跟光線之間的那些變化,畫中的女主角的眼神,在畫面當中也是一個凝聚的焦點。」

民眾:「神情非常的自然,而且它的那個就是表情,或是線條,還有它的衣服的摺紋,非常的細緻。」

服裝設計 程文鈺:「帽子、蝴蝶結,還有衣服的皺折,對,你必須要很近的去觀察,她那頂白色帽子裡面其實有很多色調,對,去呈現她立體的感覺。」

畫家說人物畫最重要就是膚色的表現,及眼神神韻的動態美感,另外,美景與心靈構成的內心感受,也都能讓人感受到,幸福與希望的意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