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丹工廠大火 十公里外都可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縣萬丹鄉一處塑膠棧板工廠,今天早上發生大火,火勢猛烈,被形容好像恐攻,濃煙綿延了10幾公里,連遠在高雄,都看得到濃濃的黑煙。

熊熊烈火不斷燃燒,屏東縣萬丹鄉鳳榮公司,週三清晨6點多,廠房發生大火,一度危及隔壁的住家,消防人員據報後,出動27部消防車及救護車等77人趕往搶救,在8點14分控制火勢,但直到下午仍在處理殘火,消防隊全面戒備。

鄰近居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火會害怕嗎)是真的害怕,活到86歲才碰到第一次。」

潮州消防隊二分隊隊長 程冰霜:

「(工廠)生產塑膠的棧板,裡面都是塑膠的原料跟成品,主要是生產塑膠的棧板,所以這個火勢撲滅以後,還會復燃,因為是化學品,所以在搶救上比較困難,目前火勢已經控制住了,沒有人傷亡,至於起火原因還要經過調查鑑定。」

屏東縣政府表示,起火的工廠登記在高雄,但在屏東部分卻是沒有工商登記的非法地下工廠。

屏東縣新聞處長 黃建嘉:「它是屬於非法的地下工廠,它並沒有任何工商登記證,所以我們也會依照相關的區域計畫法,跟農地管理辦法,還有工商輔導辦法的話,來進行裁罰,依空汙法第31條的時候,可以裁罰10到100萬之間,這個環保局已經在進行。」

鄰近居民:「(這個廠房大概幾坪)差不多1200,1200(坪),(大概就是說做這個工作已經多久,在這邊),將近20年了吧。」

大火燃燒所產生的濃煙,經屏東縣政府委由災害小組採樣化驗,氣體結構是一氧化碳及甲烷,對健康沒有立即的危險性,但仍含有刺激性化學物質,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但建議有呼吸道過敏或氣喘病史的民眾,儘量避免外出,外出時,也要記得戴上口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