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訪港「一國兩制」的登艦參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帶您關心,中國第一艘航母 遼寧號,將從7月7日到11日,停靠香港5天,並在這個週末兩天,首度開放民眾登艦參觀,只有2千張門票,不過,民眾參觀,採實名登記,也不准媒體採訪,這「登艦參觀」,就好像「一國兩制」一樣,打了折。

長長的人龍,不是在排演唱會門票,而是中共第一艘航母遼寧號,即將在這個周末首度開放民眾登艦參觀,兩千個名額,獨厚香港。

香港民眾:「這在全中國從來沒有對民眾開放過,就是登艦上去,就只給香港人。我有朋友在上海就說,哇你們怎麼厲害這麼幸運。真是羨慕。」

香港民眾:「將這個鬱悶的心情況一掃而空,(為什麼鬱悶)因為不知道拿不拿得到,前晚又在這裡熬夜,這麼大個人了第一次睡街上,就為了這兩張票。

由前蘇聯舊航母瓦良格號改建而成的遼寧號,在山東執行完跨區訓練任務後直奔香港,被看成是習近平訪港行程中的最高級保安,而開放港人登艦,就像是中央送給香港移交20年的大禮,同時展現親民。

香港民眾:「(這次拿到幾張票?)就只能2張,我都想多拿些(那你想跟誰去)跟朋友,(平常是不是軍事迷?) 是啊是啊,我們其實是攝影迷。但是呢這次完全不讓帶相機,連手機都不行,所以只能用看的了。」

香港民眾 VS 中共駐港軍人:「排隊一個一個派的。我們都排了5個多小時拿不到票。那只有那麼多了。怎麼搞的。如果有什麼疑問的話可以找我們那個相關部門的負責人。對呀,美國的(航母)兩年前過來我們都不來排隊,我們中國的航艦過來,我們就來排隊了,這麼愛國,我們是愛國的嘛。」

採實名登記、名額不得轉讓、禁止拍照、也不能在甲板上打卡,不准媒體採訪,所謂的「登艦參觀」,就好像中共保證的「一國兩制」一樣,打了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