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長庚急診醫師被調走 資源不如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林口長庚爆發急診醫師離職潮,連麥寮六輕,原本就人力不足的雲林長庚分院,也受到波及!傳出急診室主任辭職,加上林口長庚又調離支援的急診專任醫師,導致雲林長庚7月起,竟沒有專科醫師輪值急診,醫療資源還完全比不上連年虧損的廈門長庚。

民進黨立委 蘇治芬:「我們看到這12位醫師,他們必須要輪排(班),所以醫生會受不了的緣故會怎麼樣,就會一個一個走掉。」

拿著雲林長庚急診室輪值班表,蘇治芬語帶無奈,因為林口長庚爆發的急診醫師離職潮,讓原本就醫護資源貧乏的雲林長庚,又被挖東牆、補西牆,導致7月開始,竟沒有急診的專科醫生來值班。

民進黨立委 蘇治芬:「我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長庚醫院在麥寮的經營,形同捲舖蓋要走路的心態。」

雲林縣議員 蔡岳儒:「廈門長庚也是連年虧損,但是麥寮的長庚,竟然只有18個醫生,而且連一個急診專科醫師都沒有。難道中國很重要,雲林不重要嗎,難道長庚要繼續大小眼嗎。」

雲林在地議員不滿,台塑在麥寮的六輕造成極大污染,1993年提出要在當地興建醫院,醫護社區及安養社區的規模,不但實際與願景相差甚遠,病床嚴重不足,受到林口長庚事件影響,連已經偏少的20名醫師也跟著出走,急診室只靠各科門診醫師來輪值,民代痛批,長庚做法治標不治本。

雲林縣議員 張健福:「你對地方的承諾你到現在,你用什麼態度來蓋這個長庚醫院,你用什麼態度來經營長庚醫院。」

這幾年,雲林沿海地區人口老化嚴重,加上台塑六輕員工醫療資源本就不足,地方盼望台塑開給雲林人的支票,不要再跳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