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亮青少年管弦樂團 夏季思鄉浪漫音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成立15年的樂亮青少年絃樂團,在去年轉型為管弦樂團後,日前(3日)在桃園舉辦音樂會,特別選擇不同國情、風格的作品,希望能以感人的音樂,感動每位聽眾!

2002年成立的樂亮青少年絃樂團,去年底轉型為管弦樂團,由團長小提琴演奏家黃瀚民,帶領一群青少年,為臺灣管弦樂團注入新的活水。轉型後的第二次音樂會,帶來不同民族風情的浪漫曲目。

團長 黃瀚民:「所謂的國民樂派,就是說作曲家從很多的民謠,像德半乍克的《念故鄉》,柴可夫斯基的《斯拉夫進行曲》也是俄國的民謠,帶入等於說他對土地的關懷,還有思鄉的情懷。」

管弦樂團成軍不到二年,二位指揮要面對不同年紀背景的團員,頗具挑戰性。

指揮 蘇柏文:「我們又不能說過於的要求,讓他們沒有成就感,可是又不能說太去迎合他們,啊大家都很高興這樣,我們必須兩者就是達到一個平衡感,讓他們有被唸到,可又覺得自己有成就感,那是不容易的事情。」

指揮 劉志清:「曲目上的挑選,我們是盡可能讓古典音樂更貼近民眾,能夠幫助到我們的子弟,能夠從小就接觸到這所謂的,古典音樂的一個怎麼講,古典音樂這麼幾百年來的一個精髓的一個傳承。」

團長黃瀚民表示,這次音樂會比較特別的,是演出的曲目,如電影神隱少女主題曲、卡通我們這一家的主題曲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曲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