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藝術演出 文學音樂劇場築詩逐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5 日訊】「新古典室內樂團」推出文學音樂劇場,8日將在高雄公演,這部音樂舞台劇以曾貴海和江自得兩位醫生詩人的詩文為藍本,結合詩樂、舞劇、視覺以及建築空間意象,搶先帶您來欣賞。

詩人用穩定語調,逐字逐句地吟唱出重複卻充滿力量的語句,像是一種企圖掙脫困境的焦慮症狀,情緒感染力效果十足。

藝術總監陳欣宜表示,《築詩‧逐詩》屬於跨界大型製作,演出人數80多人,含製作團隊超過百人,呈現出令人屏息凝視的新美學形式。

藝術總監 陳欣宜:「那有舞有劇有視覺,還有我們講說建築的地景元素啊,等高線舞台這樣的一個設計,其實在整個作品當中,它呈現的是一個將台灣詩人這樣的一個精神元素,透過這樣的表演,把它給呈現出來。」

參與演出的藝術家,包括新古典室內樂團、天生歌手合唱團、林健吉、林宜誠、黎蓉櫻、詹?君等,將這一齣具有在地特色、生命哲學的詩選音樂舞台劇,跟觀眾分享。

醫生詩人 曾貴海:「所有的藝術都融合在一起,呈現一種立體的、跨越藝術的共同的對話、共鳴跟互相的對唱,在高雄來說是第一次這樣子,而且吸收這樣多的人才。」

曾貴海表示,看彩排原本只打算聽一個小時,結果停留四個鐘頭才離開,票房的成績,也證明高雄不是文化沙漠,期望未來跨越領域的文化藝術演出,能夠持續受到歡迎,成為高雄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