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版 政務官、退將赴中管制至少3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看到,行政院拍版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草案,針對離退公務員與軍職人員赴陸管制,年限不得低於三年,涉及機敏人員,採終身報備制。退役人員前往中國,如果損及國家尊嚴,嚴重者將剝奪領取退休俸。

台灣退役將領到中國參加官方活動,還一同唱中國歌曲,引發軒然大波。行政院拍版修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高階政務官、退役將領等指標性人物,祭出3年以上管制年限。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這個是本來就已經存在,就是政務人員等等,有三類的人員到中國大陸,等於是退休以後,他事前就必須要經過許可,這樣的法令本來就存在,但是過去就是,有三年的時間,可以增加也可以減少,但是今後我們就是就定界定是三年(以上)。」

草案修改,包括不得參加中共相關領導人主持的活動,但如果原機關許可,不在此限。另外,也不得向代表中共政權的旗幟、徽章行禮。而今年抗日80週年,中共官方舉辦紀念活動,台灣方面包括郝柏村,率領多名退將出席,陸委會也發表聲明。

陸委會主委 張小月:「中國大陸各界,舉辦相關紀念活動應該要完整、客觀,而且要公正的來呈現歷史的事實,我們反對任何操弄、片面扭曲歷史的作為,也不能容忍相關紀念活動成為政治分化、統戰的工具。」

近期台灣外交頻遭中共打壓,加上李明哲事件,中共罔顧家屬探視基本人權。這回修法,也透露台灣政府,在兩岸政策可能出現的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延伸報導:
陸生共諜周泓旭認罪 檢方依違國安法起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