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共諜周泓旭認罪 檢方依違國安法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第一起陸生涉共諜案,今天偵結,三月被逮的政大畢業陸生周泓旭,今天遭到檢方以違反國安法起訴,下午北院也認定,他有逃亡之虞,裁定繼續收押禁見。周泓旭在台灣涉嫌發展共諜組織,企圖吸收年輕公務員,為中國工作,不料遭檢舉而被逮捕。

去年從政大畢業的陸生周泓旭,今年三月被檢方依違反國安法收押,經過四個月偵訊,周泓旭才向檢方坦承,企圖從事諜報工作。遭檢方起訴。

周泓旭遭中國黨政機關一名李姓秘書吸收,要他引薦、物色台灣黨政人士、現職公務員等身份人士,承諾提供優渥報酬。周泓旭於是鎖定一名,在台灣唸書時認識的資淺公務員,以通訊軟體多次打探,並在今年二月以經商身份來台,當面洽談。引起該名公務員警戒,通報檢舉。周泓旭於是遭調查局逮捕。

周泓旭逮捕,沒有聘請律師,並矢口否認犯行,在羈押四個月後認罪,遭檢方依國安法起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