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站體電力遭撞 機捷首度停駛45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桃園機場捷運今天上午首度停擺45分鐘,1千多名旅客受到影響早上6點半,一輛吊臂車撞上A8捷運站下方的電力設施,造成供電異常,所幸在7點15分,電力完全恢復,這也是機捷營運以來,首次全線停擺。

桃園機場捷運上午6點30分左右,一輛聯結吊臂車行經桃捷A8長庚醫院站時,撞擊到捷運站下方的電力設施,造成供電異常全線列車停擺,共有12班次、1千多名旅客受影響,而在預辦登機的部份,則有2位旅客帶著行李,由接駁車接送。正逢上班時段,桃捷也立即啟動應變措施。

桃園機場捷運總經理 陳凱凌:「7點10分的時候,接駁車到各車站來做相關的接駁,因為整個復電跟供電的系統,A1到A6的部份大概在10分鐘之內,檢測沒有問題馬上就恢復供電,所以那個區段的影響就比較小。比較影響比較大概是在A7至A11這個區段,因為這個區段大家剛好看到,在A這個地方因為電力供應的地方有部分破損的情形,所以我們有再採用緊急的備用系統,包括其他的列車調度方式做處置。」?

龜山分局大華派出所長 胡興隆:「(大貨車)他是經過文化一路往體大的方向,疑似它上面的鋼筋太高去刮到機體底部。」?

機捷總經理陳凱凌表示,將會利用離峰時段,根據平時SOP檢測步驟,將每個區段電力供應站做復歸(回復歸位)動作。

桃園機場捷運總經理 陳凱凌:「對於很多上班的民眾,桃捷公司也要表達我們,感謝大家對我們的容忍,我們也對於造成不便表達我們的歉意。」?

警方表示,已經調閱監視器找到肇禍司機,協助釐清肇事原因;而桃捷公司表示,會考慮加設「限高指示牌」,避免再發生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