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也要健檢!爆炸頻傳業者推電池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近來頻頻傳出,手機在使用中爆炸的消息,也提升了消費者對手機安全的關注,電池的穩定性從去年開始,成為購買考量的因素之一。考量使用安全性,也有業者在暑假推出手機健檢活動,讓消費者把手機送回廠,檢查有沒有生病。

拿起刷子仔細清掉縫隙裡的污垢,再拿空氣吹塵球噴一噴,把灰塵吹走,最基本的手機清潔就完成了。經過檢查後,如果手機要進一步維修,還得經過健診軟體測試、防水氣密測試等,才能知道你的手機健不健康。

行動通訊公司客服部協理 李明芳:「每一款手機,都有它的特色,都有特設專屬的一些,維修製具,包括檢測流程,甚至最重要的,防水測漏流程。這個部份我想只有原廠授權才有這個工具和設備。」

在手機爆炸的意外事件後,各家業者更留意溫度與電池安全。三星在多起爆炸意外發生後,改良了正負極接片,絕緣膠帶,並進行拆卸、電壓、充放電等八項電池安全檢測;LG除了用銅管散熱系統降溫,也針對電池做了壓力、撞擊、耐熱、充放電等20項測試;SONY則是在充電線採用正溫度感測元件,和能判斷電池使用環境,選擇充電方式的Qnovo智慧充電等。

行動通訊公司客服部協理 李明芳:「支援快充,基本上在大電流下,事實上會造成過熱的現象,那個部份事實上是可以抑制。當溫度升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它(充電傳輸線)會直接形成開路。那它電裡面,變成沒法充電的狀況,這個也可以避免它溫度升高,就可以,就避免掉那個,整個那個會熱融的那個現象。」

考量手機充電過程的安全,業者在傳輸線的設計,加上多重防範機制,減少手機燒毀或者電線熱融的現象,業者用各種方法保證手機的穩定性,就是為了讓消費者,更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