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林鄭首場答問大會 觸碰梁振英亂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接下來關心香港,香港新任特首林鄭月娥,上任第五天便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她力圖洗刷梁振英2.0的陰影,主動推翻或修正梁振英三大政策。民主派議員期許她尊重立法會,也要求她,得解決梁振英遺留的管治問題。

林鄭月娥星期三早上9時出席其上任後的首次立法會答問大會,一改梁振英站立在主席前的位置,選擇回復昔日做法站在立法會主席旁邊。

林鄭月娥主動宣布多項措施改善行政立法關係,包括與各黨派議員建立恆常的溝通機制及提前在今年十月發表首份《施政報告》。並宣布,落實增加五十億元教育經常開支,首批措施涉及三十六億元。涵蓋專上教育、中小學及幼稚園。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我先前說過,在很多議題上,不同政治光譜的議員和持份者也有合作的空間。教育正是其中一個起點。」

民主派議員提出質詢的內容大都涉及前朝梁振英遺留的管治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 羅冠聰:「在你的發言當中,你不停說要協助年輕人,但作為這個議會當中最年輕的立法會議員,我面對的是政府的政治暴力,企圖剝奪我的議席。」

香港立法會議員 涂謹申:「因為你曾經和梁振英失敗過一次,實施不到普選。如果2022年要實施普選,我相信你亦知道時間無多。我想問,你所認為你自己的第一責任人,你會否承諾2022年能夠讓市民實施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 楊岳橋:「請問特首,有沒有任何計劃為《基本法》22條立法,限制中央駐港機構角色,以防出現第二支管治隊伍。」

答問大會前,多個團體到場請願,包括爭取全民退休保障聯席、家長聯盟及一批橫洲村民。林鄭抵達立會時沒有接請願信,只派代表接信,引起團體不滿。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