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推綠能做公益 號召萬人捐款種福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將以結合公益的方式,推出綠能公益專案,透過社會大眾愛心,在養護機構屋頂建置太陽能光電系統,不只推動綠能產業,也讓社福團體,走向自給自足。

136位中重度精神障礙者住在這裡,50位志工,全天候陪伴,默默撐起社會安全網大傘,民間業者號召愛心捐助,在養護機構屋頂,建起太陽能光電系統,不只賣電獲得收益,還能供發電20年。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 張善政:「這個效益二十年,而且賺回來的錢,會有70%,而且受益的民眾,是我們大同之家在照顧這些住民家民,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連續第3年推動綠能,今年業者相較以往,只出資買綠電不同,改以推廣種電太陽能系統的方式,讓社福機構,逐步走向自給自足。業者計畫募款 555 萬元,建太陽能光電,預計每年發電 11 萬度,收益 47 萬元,未來 20 年,收益將近千萬,效益達 1.74 倍。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這兩個一個是永續環境,我們非常強調節能減碳,另外一個呢,就是社會公益,我們非常重視弱勢團體的幫助,那這個種福電的方式呢,不是只給魚,而是教他怎麼釣魚。」

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董事長張善政,和總經理鄭俊卿,帶頭按下按鈕,宣布「守護屏東福慧大同之家種福電計畫」正式啟動,業者也制訂減碳目標,預計2020年,至少建置250kW綠能,為環保與社會大眾,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