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明登場 美中領導人先後見誰有玄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G20峰會明天即將在德國漢堡登場。美國總統川普是提早抵達歐洲,第一站先訪問波蘭,再來才到西歐的英國、法國和德國。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則是先訪問俄羅斯,再和德國進行「貓熊外交」,也讓峰會還沒開始,就已經聞得到,外交角力的煙硝味。

在G20峰會之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日抵達波蘭華沙,會見北約的重要盟友,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波蘭向來對美國總統十分歡迎,最近更把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轉為美國天然氣進口,而且波蘭在北約組織中是少數滿足國防經費要求的國家,讓川普選擇波蘭作為歐洲行的第一站。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承諾維護中歐和東歐的和平與安全,我們正與波蘭合作,應對俄羅斯的行動和破壞穩定的行為,此外我們感謝波蘭作為一個範例,為每個北約聯盟成員所設定的,其中一個實際履行其財政義務的少數國家。」

與此同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正在德國進行訪問,這是習近平在三年來第二次訪問德國。上次習近平確認了雙方的戰略夥伴關係,這次雙方又有更多進一步的合作。

中國國家主席 習近平:「上次訪問德國時,我同德國領導人,確立了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新定位,為兩國關係明確了發展方向。我們高興地看到,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德關係已經步入高水平發展的新階段。」

中國的「貓熊外交」在這次訪問中也是不可或缺的禮物,更帶來了140架客機,價值228億美元的訂單。而對德國來說也願意參加中國的「一帶一路」相關項目,但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希望招標訊息能夠公開透明。

在此之前,習近平先行訪問俄羅斯,兩國關係達到多年來的最佳狀態,並在北韓問題上達成共識。

俄羅斯總統 蒲亭:「在共同的優先國際事務中,我們對複雜的朝鮮半島問題有了決議,以確保東北亞的和平穩定。我們同意積極推動聯合行動,基於俄羅斯的長遠對韓計畫,以及中國同時制止北韓核武行動,還有美國與南韓的大規模軍演。」

G20峰會前夕,美中領導人動作頻頻,日媒傳出習近平將在8日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川普6號也將會晤德國總理梅克爾,大國外交合縱連橫,讓外界更加好奇在周末的會議上,以及即將登場的川習二會,會有哪些火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