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鐵郵輪式列車 首航十字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6 日訊】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阿里山森林鐵路後,森鐵主線恢復營運緩慢,等了八年,現在終於能從奮起湖站向上開到十字路站,5日十字社區當地居民,終於盼來郵輪式列車的首航,他們也興奮迎接旅客到來。

「挑夫是阿里山以前早期常見的工作之一,這個(竹杯)是我們村民大家一起為貴賓製作的。」

村長頭頂竹籃帶來愛玉伴手禮,小朋友賣力的演奏高山青,鐵道班工人一敲一推示範抽換枕木,社區人士準備豐盛的風味餐,熱忱迎接等待8年的阿里山火車首航到來。

大阿里山導覽解說員 伍于堯:「8年了!88風災以後這條路已經斷線了,我們真滿期待的期待了8年。」

十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戴惠施:「我們村民很多人來這裡等著火車,因為我們覺得火車到來,它是給我們帶來了希望。」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處長 黃妙修:「我看到居民跑出來看到火車,她自己開玩笑講說,好像小孩子一樣、看到火車就衝出來,其實我可以感受那種期待跟那種興奮。」

「跟著森鐵去旅行」阿里山郵輪式列車,推出3年多來,獲得旅客熱烈迴響,現在從奮起湖又往前推進,停靠「多林」。「十字路」兩站。

大阿里山導覽解說員 伍于堯:「今天能夠首航,也很榮幸帶著首航的一些好朋友,能夠來慶祝這個真的內心非常高興啊。//雖然保管這條鐵路、維護這條鐵路是那麼的困難,但是它是我們唯一、交給我們下一代最寶貴的鐵道文化財。」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處長 黃妙修:「有這個活動凝結了村民的向心力,有這個活動帶進了遊客進來,也因為遊客的肯定跟讚美,讓他們更引以為傲,然後可以再繼續的發展。」

林務局這次特別邀請印度鐵道部的貴賓,跟著森鐵首航到十字社區,為台灣拓展鐵路外交,也為阿里山森林鐵路登錄世界文化遺產,邁出一大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